皮卡丘和小鲨鱼

舞王再临 07

432天:




前文戳tag自助。




娱乐圈paro,巨星迷弟×重出偶像,甜宠为主,HE保证。




听着这首歌爆了字数




------




王源在个人演唱会要召开的前一天居然主动邀请易烊千玺去当特别嘉宾。




“我已经很久没唱过歌了……”易烊千玺犹豫地看着面前笑容明亮的偶像歌手,擦了擦脑门上的汗。“不太合适吧。”




“那就跳舞啊,”王源眉眼弯弯地托着下巴望着他,既阳光又俏皮的模样。“说不定会圈很多粉哟,千玺一点都不心动吗?”




易烊千玺踌躇了一会,终于点点头。




其实圈不圈粉,他真的不介意。只是王源眼里的期待太过满当了。




他已经很深切地体会过那种满怀憧憬又被全数打碎的感觉,不想让王源也尝试。






第二天王源的演唱会是在傍晚开始,易烊千玺换了衣服化好妆在后台等着,大概过了半个多小时,工作人员敲响了休息室的门。




“到你上台了。”




他起身道谢,整理了一下衣领,跟在对方身后走出休息室。




在复出的这几个月里,易烊千玺也在不少拼盘演唱会上表演过个人节目,毕竟他的出场费跟别的大牌比起来实在太过便宜,让他走一个过场,也不怎么吃亏。






易烊千玺走到舞台边缘,王源正在台上卖关子:“猜猜接下来要出场的是谁?”




粉丝纷纷兴奋地叫嚷。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易烊千玺好像听到很多人在喊王俊凯的名字。




“啊,王俊凯的确来了。”




在要掀顶的尖叫声里,王源又笑道:“但是那家伙可不是为了我来的。”




易烊千玺僵硬地站在原地,王源接下来的话都没听清楚,等到名字被叫到了,才条件反射地走上台。






王源一看到他就笑得很开心,台下的许多粉丝开始窃窃私语,知道易烊千玺的人并不算多,很多人都在议论这是不是同公司的练习生。




“大家好,我是易烊千玺。”




他向台下鞠了一躬,王源又帮他简单介绍了几句,走下台换衣服,把舞台留给他一个人。




从台下粉丝的角度看,台上的青年长相英俊,脊背笔直,尽管有些沉默,仅凭外表也能加不少好感分。




音乐缓缓响起,聚光灯照在易烊千玺的身上,他深呼吸了一口气,摆好姿势准备表演。




很明显是经过改编的曲子,有一部分敏锐的粉丝辨认出了前奏:“是Michael Jackson的歌!”






舞台中央的青年从某一刻起仿佛就再也听不到外界的喧嚣,拿起工作人员放在箱子里的帽子戴到头上,节奏感极强地扭送着胯部,动作力度控制得刚刚好,眼神也从先前的腼腆内敛变得大胆又火热。




致敬Michael的人不在少数,然而能跳出本人那种韵味和感觉的舞者却寥寥无几,更多人像是在东施效颦,可易烊千玺很显然就是那极少数的例外。




他把帽子甩到观众席上,嘴角勾起露出浅浅的梨涡,灵活地摆动着柔韧的腰身,在逐渐燃起的气氛中轻松地Hold住了全场。




歌曲播放到尾声,易烊千玺喘了口气,用双手撑住两旁的伴舞的背部,猛然发力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后空翻。




台下的尖叫声和欢呼声太过响亮,他深深地鞠了一躬,眼眶在弯下身的那一瞬间变得灼热。






换完服装的王源和王俊凯一起走上台,在越发高分贝的呼声里分别把麦克风和矿泉水递给他。




“大家好,”在易烊千玺转过身喝水的间隙里,王俊凯熟练地向粉丝打了个招呼。“我是王俊凯。”




王源没等王俊凯说完就迫不及待地吐槽:“诶你们知道吗,我跟这家伙磨了一周他都不给面子,结果昨晚我一说千玺要来,他立刻就答应了。”




易烊千玺一口水呛在嗓子眼。




王俊凯连忙过来帮他拍背顺气,还不忘用另一只手举着麦怼回王源:“你也不看看你之前那些条件多吝啬,还请喝饮料?一杯奶茶很稀罕么?”






台下的粉丝似乎对他们这种相处模式习以为常,一边哄笑一边按下快门。




易烊千玺缓过劲来,自觉地站在旁边听他们插科打诨,目光朝台下扫了一圈,发现有不少写有两人名字的灯牌,忽然明白了过来。




他之前看那个糖点合集的时候就顺便在网上搜了搜,知道了不少新兴词汇,CP粉就是其中一个。




而从目前的场面来看,另外两人组成的“组合”应该还挺大势的。




易烊千玺默默地发了一阵呆,肩膀被人亲密地拍了一下,扭头就见到王源笑嘻嘻地望着他:“弟弟,走够神了吗?来玩游戏吧。”






在粉丝善意的笑声中,易烊千玺脸颊滚烫地走到道具桌的后面,三人排排站好,从王俊凯开始在箱子里摸东西。




游戏规则很简单,在看不到箱子的前提下把里面放置的东西猜出来,谁用时最短就算谁赢,最久的那个则要受到惩罚。




王俊凯一下就猜了出来,王源心不在焉地也蒙了出来,轮到易烊千玺,他都还没把手探进去,另外两人就走到桌子前俯身去帮他看。




台下粉丝再次陷入茫然而震惊的状态里,猜测着这个易烊千玺究竟是何方神圣。






王俊凯一双桃花眼弯得很温柔:“你放心,这个不伤人,我保证。”




易烊千玺还是有点退缩:“是,是活的吗?”




“不是活的,你放心。”




王源又补充道:“别怕弟弟,不会让你受伤的。”




台下众人:“……”






易烊千玺忐忑地将手放下去,只碰到一点毛绒绒的东西就马上受惊似地缩了回来,王俊凯和王源乐得合不拢嘴。




他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耳根通红地说了句“抱歉”,努力克服着恐惧向下探,试探着问道:“是,是小狗?”




王俊凯笑到直不起腰了。




“是你喜欢的东西。”王源温馨提示道,本来还想再放点水,对上损友警告的视线只得撇撇嘴,把那句“是王俊凯送你的”咽了回去。




易烊千玺大概有了眉目:“轻松熊吗?”






等到游戏环节结束,易烊千玺和王俊凯一起回到后台,青年看着他的眼睛直往道具箱里瞟,笑道:“千玺想要这只熊吗?”




被察觉了心思的易烊千玺吃了一惊,下意识地摆摆手:“没有,我我我我就是看看。”




磕巴得差点咬到舌头。




王俊凯倒没有揭穿他,只是腾出手把熊拿出来,放到他的掌心上。




“我花了十个游戏币才抓到的,千玺你一定要好好对它哦。”






等消化完王俊凯话语里的意思,易烊千玺又不太会说话了:“谢,谢谢你。”




工作人员走动的速度都很快,不一会就没了人影,王俊凯在光线昏暗的长廊里回过身,微微笑道:“要谢我吗?”




易烊千玺疑惑地挑了挑眉,还没给出回答,青年就俯下身来,抬手遮住他的眼睛。




几秒的寂静后,唇上传来短暂而温热的柔软触感。




等到再睁开眼,王俊凯又若无其事地迈着长腿向前走了。易烊千玺站在原地愣了半晌,直到青年回头带着笑说“要再谢一次吗”时才大梦初醒地摇摇头,慢慢地跟上对方。






他看过王俊凯在网络上的个人资料,对方曾有过出国留学的经历,会亲吻他也不奇怪,国外的作风就是那么开放的。




尽管这么说服着自己,被亲吻的嘴唇也还是出奇的滚烫,心脏也莫名其妙地跳动得飞快,好像坐过山车时从最高的那点猛地坠落下去的感觉。




王俊凯的笑容着实太温柔了。像是幽深漆黑的洞穴里,那个狭窄的,形状不规则的,透着光亮的出口。




他明明知道走过去有一半的可能会粉身碎骨,还是克制不住地,胆战心惊地,一步步地朝那里攀爬。




渴望光明是大多数生物共通的本能。即便像他这样不抱有希望的人也是如此。






易烊千玺才在家里歇了一天,王俊凯又打了电话过来,问他要不要去对方的MV拍摄现场看看。




“反正在家里也是闲着嘛千玺。”当红巨星放软声音的时候总像在撒娇。“来吧来吧,我一个人好无聊哦,都没人陪我玩。”




一旁忙碌的工作人员们:“……”




易烊千玺和轻松熊对视了一会,往二十的小碗里添了把鱼干,决定给某只人型大猫也回馈点甜头,毕竟对方亲力亲为给他夹了那么可爱的玩偶。




“嗯,好。”






青年在那端安静了几秒,易烊千玺还以为对方想反悔,下一秒就被王俊凯骤然提高的音量震得耳朵嗡嗡作响。




“千玺要说话算话哦!我把地址发给你,半个小时不来我以后就不夹轻松熊送你了。”




“……”




“Hello Kitty软糖也不买给你了。”




“……”




易烊千玺挂上电话的时候颇有几分恼羞成怒的感觉。






到了拍摄场地才知道出了点状况,另一位MV主角临时要参加一场比较重要的新闻发布会,恐怕到今晚之前都腾不出时间了。




导演烦躁地走来走去,王俊凯倒是很轻松地弯了弯桃花眼,像是自言自语,音量却又足以使在场的所有人听到。




“这里不就有个现成的人选吗。”




大家顺着他的目光看向坐在椅子上的易烊千玺,后者过了几秒才后知后觉地在集中的视线里抬起头:“……”






“千玺真的很会演戏。”王俊凯的语气很温柔,但并没有丝毫退让的余地。“你们就让他试试吧,又不吃亏。”




巨星如此倾情安利,导演和副导演面面相觑了一会,前者摸了摸鼻子,说:“行吧,让他试试。”




紧接着副导演又道:“Karry,虽然这是你推荐的人,但是演技不够硬的话,我们还是得换掉的。”




王俊凯只是微微笑着,并没有出声应答。






一阵紧张的准备后,灯光师摄影师各就各位,导演一声令下,化了淡妆的易烊千玺走到镜头前,用骨节分明的手指抚摸了一下吉他冰凉的弦。




下一秒,他将道具吉他猛地举起,狠力在地上摔了个粉碎。




直到这里都还是跟着剧本走的,下一个场景剧本上只写着“哭戏”,很明显是要求出演者临时自我发挥。




在众人或好奇或不屑的目光里,易烊千玺安静地看着地上的碎屑,还没有人看清楚他酝酿情绪的过程,几滴清澈的泪珠就从他的眼角滑落了下来,折射着明亮的灯光,掉在地上晕成水渍。






是那样梦寐以求的,拼尽全力想要站上去的舞台。




是那样触手可及的,近在咫尺又擦肩而过的成功。




是那样信任依赖的,试图挽留却反目成仇的友人。




凄切的嚎哭声毫无预兆地迸发,镜头前的青年支撑不住地跪倒在地上,空气里的尘埃起伏不定,光亮全数避开他,只留给他最黑暗最深重的阴影。






“为什么?”




像野兽受伤后的低吼一样无助的质问,像要把心口撕裂开淌汩汩血流一般哀痛的哭声。




没有人回答他。没有人安慰他。




他好不容易争取到的一切在一夜之间全数作废。




他从一无所有到志在必得最后再归于一无所有。




“为什么——!”




大雨倾盆,冷风呼啸。他一动不动地跪在那里,好像已经感觉不到雨,也感觉不到冷了。






直到易烊千玺接过工作人员递来的毛巾,擦了把脸鞠躬致意完,整个摄影棚都还是寂静无声。




演技流畅的人有很多,演技华丽的人也有很多。前者让观众看得舒服,后者让观众看得佩服。而易烊千玺作为一个非专业的演员,演技并不能算流畅,说华丽好像也夸张。




从技巧方面来说,他甚至还有几分青涩,几分生疏,可是在情绪爆发的那一瞬间所引发的深入心底的共鸣,却是一些科班出身的专业演员都无法做到的。




他在演别人的故事。可故事里全是他的影子。






王俊凯在大家还没缓过神的间隙里朝易烊千玺走了过去,说:“我以后都不想让千玺来拍MV了。”




这打击来得未免太过突然,易烊千玺连措辞都来不及琢磨,只能习惯性地抿了抿唇,默然地垂下眼睛。




对方顿了一下,又继续道:“千玺的演技真的太好了。我想看到你出现在大荧幕上。”




青年伸出白皙的手指,拭掉他眼角残留的泪痕,俊美的面容在灯光下好看得几近虚幻,神情却是百分百的真挚和诚恳。




“千玺值得被更多人看到。也值得被更多人喜欢。”




TBC



评论

热度(338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